嘉兴市安徽商会党支部赴河南商会学习交流

日期:2020-09-29 来源:商会秘书处


2020年9月24日上午,在市工商联商协会指导部(党建工作部)部长沈琴林的陪同下,安徽商会党支部书记王志富、秘书长罗祥先一行到河南商会学习交流。受到河南商会秘书长刘高宪、副会长吕丹、理事赵冬、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黄倩的接待和欢迎。

期间,沈部长和王书记一行参观了河南商会的环境科技博物馆、商会文化及党群服务中心建设,了解会员科技发展孵化器、智信管理、育(豫)苗行动、商会“四信”建设、“红船领航,裕禄践行”特色党建、北斗七星格局的商会工作模式等内容,并观看了商会宣传片。

河南商会秘书长刘高宪从助力企业复工复产、加强行业小组互动交流、会员科技发展孵化器等方面介绍商会的主要工作。

安徽商会书记王志富认为河南商会发展思路清晰,在政治建会、产学融合、平台搭建等方面的工作扎实有成效。罗秘书长从商会建设、服务会员、徽商文化传承等方面介绍了安徽商会的主要工作。

双方围绕如何加强会员间的信息互通、资源共享等内容交流探讨。

沈部长对两家商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;分析了商协会工作中普遍存在的不足,希望今后在会员及秘书处素质提升、增强自我造血功能、创新会议模式等方面有进一步的提升;指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方向:一是要明确商会工作的指导思想;二是对内要真抓实干,服务好会员企业,并探索数字商会、数字党建、商会经济模式,加强商会的清廉建设及青年企业家队伍的建设;三是要学会总结提炼,加强对外宣传,不断提升商会影响力。


    上一篇: 【党建+文化】徽文化进社区 共建五彩槜李
    下一篇: 嘉兴市安徽商会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