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兴市安徽商会召开支部党员大会

日期:2019-01-18 来源:商会秘书处

2019117下午,嘉兴市安徽商会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暨组织生活会,支部书记王志富、委员许承业、王丽民、党务红领罗祥先及全体党员参加会议。

书记王志富主持会议。

支部书记王志富对支部2018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明确了2019年度支部主要工作思路,并对支部工作要求。

2018年主要工作有:一是规范建设,规范职责制度、明确分工、推进工作落实;二是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,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、守法诚信经营;三是加强组织队伍建设,规范流动党员管理、从严考察培养党的后备军,保障党组织建设;四是充分发挥党支部在商会建设中的政治引领作用,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、引导广大会员积极践行“亲”、“清”要求,遵纪守法、诚信经营,促进商会团结发展;五是热心社会公益,积极对接帮扶困难群体,进行社区结对共建、村企结对帮扶等事业;六是弘扬红船精神传承徽商文化,融合党建文化与徽商文化,逐步建设完善党建活动场所。

2019年主要工作思路有:一是继续抓好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,党的十九大和省委、市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,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张兵书记的讲话精神,扎实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、制度化活动和弘扬红船精神 传承徽商文化活动;二是充分发挥党支部在商会建设中的政治引领作用,把党的引导融合到创建四好商会建设和商会活动的各个方面中,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先进性,积极开展会员走访活动,了解企业经营现状,解决实际困难;三是抓好组织发展工作,加强支部党员队伍,将会员企业中的党员吸纳到支部参加组织生活会,同时按照坚持标准、保证质量、改善结构、慎重发展的原则把商会骨干中生产经营好、自身素质高、入党愿望迫切的人员优先列为发展对象,进行重点培养,为支部发展奠定组织基础;四是发挥公益先进性,结对社区、帮扶贫困户,推进村企结对项目落地,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性、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。

支部书记王志富同时要求支部全体党员企业家要以高标准要求自己,不断学习、坚定理想信念、聚精会神办企业、遵纪守法搞经营,在合法合规中提高企业竞争能力,增强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,更要做一个政治思想坚定、道德品质高尚,时刻做好先锋表率的优秀党员。

会议评选了许承业同志为2018年度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,马文东同志为优秀共产党员。

会议同时对全体党员进行民主评议和组织生活会,每个党员各自总结汇报一年来的学习、工作和生活等情况,认真总结和进行自我剖析批评,表明决心。党员们表示,将加强学习,不断提升个人素质,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,听党话、跟党走,坚定理想信念,做一名合格的党员。

党务红领罗祥先对2018年大家对支部建设以及商会活动的支持给予了肯定和感谢,期望接下来党员们继续发扬好先锋模范作用,团结会员、齐心协力,做好各项工作,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及商会成立10周年。


    上一篇: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嘉兴市安徽商会党支部召开学习座谈会
    下一篇: 嘉兴市安徽商会召开支委会